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系所資訊

2023整體造型研究與設計學術研討會

2023整體造型研究與設計學術研討會

More...

第18屆畢業動態展-成年演譯

第18屆畢業動態展-成年演譯

More...

2023環球盃時尚美學技藝競賽

2023環球盃時尚美學技藝競賽

More...

系徽

系徽

More...

 系所資訊    學程計畫

學程計畫 Program of Projects

一、實務增能:
為提升技術教師專業技術能力,本系採取產學合作與訓練競賽選手方式,透過與業界不同產學合作案,刺激教師創作能力,可十分有效的拉近與相關業界之間距離;同時採用競賽訓練方式,並將學生競賽成果列入專任技術教師年度考核,雙管齊下,可達到學生與老師同步學習的目的。本系積極鼓勵教師們進行產學合作,透過產學合作加強教師實務經驗,同時也可與相關廠商建立經驗交流橋樑,保持無障礙溝通。承接合作案不僅是讓本系教師能拓展視野,更能透過與相關業界合作讓本系學生接觸更多課本以外的知識與技術。

在教師的課程準備方面,本系各科目皆訂有標準教學大綱,教師依據教學大綱選擇教材。教材之選用,尊重教師提出教材適切性,避免發生教材無法配合學生程度的情況。並教師積極參加相關學術、實務研討會及各項相關秀展與業界產學技術合作,以期達到教師專業知識及技能與時尚無落差,教學內容能隨時更新進步。

專業技術教材使用與規劃由各教師依據教學大綱與內容進行設定與規劃,透過教材選用,開學前於課程委員會提出教學計畫,通過系課程委員會同意後實施教學。每學期末則透過教師教學評量,檢討教師教學實施狀況與學生學習情形。在此,希望藉由本次的計畫,邀請業界專家與學界富有高度經驗之人士共同參與,讓專業課程可以更切合時代脈動與學生就業需求。

二、專業髮藝場務設計與技術實務人才培訓學程:
1.建構產學合作的教學體系,教學和實習皆與職場接軌建構產學合作的教學體系,課程教學與美髮產業合作,並重視業師協同教學,使學生聚焦學習美髮職場所需的手藝專業技能,將實務實習課程與職場接軌,期能達成未畢業即就業,畢業即能上手的目標。

2.加強證照考試與就業輔導,期能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以美髮業所需的專業課程為主軸,輔導學生取得「女子美髮」專業證照,配合本校就業輔導體系,達成教育訓練、證照輔導及就業三合一的目標。

 

Last Updated: 2017-11-24 09:16:43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